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拼搏进取,我们正青春

2020-07-09 23:0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尔安

—徐盐铁路工程指挥部入选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拟定名单

近日,徐盐铁路工程指挥部成功入围2019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拟定名单,本次认定是公司铁路业务在团中央级别荣获的首个荣誉。此次入选,不光是对徐盐铁路指挥部以往成绩的肯定,也为公司铁路工程日后发展带来积极的鼓励和推动作用。

加强组织建设,培养团员素质

自2016年5月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徐盐铁路工程指挥部团支部成立以来,徐盐铁路团支部深刻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团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以党带团”这条工作主线,紧紧围绕支部班子建设,阵地建设,服务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为他们的成才成长搭建平台。指挥部积极建设完善团组织,坚持以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为重点,积极发挥团组织的能动作用,帮助青年解决人生成长和发展中的现实问题,增进他们对组织的归属感,不断提高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从而为共青团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为带出合格过硬的团青队伍,指挥部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政治坚定、品德优秀、作风优良、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团干及团员队伍。一方面,坚持以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为重点,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根据“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基本标准,不断加强学习,总结经验,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活动,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推动了公司及指挥部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另一方面,在加强团支部建设的同时,指挥部注重通过组织团生活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自我教育,不定期组织团员进行思想学习和技能培训,提升团员素质。

开展多样活动,引导团员发展

在提升团员素质的同时,徐盐铁路团支部严格按照公司团委要求,开展各类主题活动,丰富团员青年的文化生活,不断增强基层团组织活力和广大团员青年的凝聚力。自2016年以来,铁路团支部针对相关主题,已组织开展多项活动。例如,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指挥部团支部组织开展了“缅怀先辈 圆梦中华”主题团日活动,参与活动的全体团员青年们通过向革命先烈献上鲜花、默哀三分钟,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团员代表发言等方式,让青年团员证在庄严的仪式中感受党的理想信念,引导团员青年重温革命历史、发扬革命文化。又例如,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正值爱国主义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上映,为了更好地弘扬强烈的民族责任感、带领团员回顾新中国的发展的发展历程,增强团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团支部组织团员观看了影片,并在影片结束后,挑选几位团员发表观影感言,来进一步提升他们的认同感。

团支部通过开展多样的主题活动,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激发内在创造活力,在企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不问过往荣誉,创造非凡未来

徐盐铁路工程指挥部的本次认定,绝不是一朝一夕间得来的,而是广大青年员工脚踏实地,努力拼搏的结果。在此之前,指挥部便已获得多项集体荣誉及个人荣誉。2018年团支部荣获徐州市2017年度“徐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2019年指挥部荣获徐州市2018年度“徐州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荣誉称号;青年员工孙兆荣获2018年度公司“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等。在技术方面指挥部青年员工也取得了优异成绩:BIM技术的全面应用,成功建立起转体连续梁和全线模型,确保难点工程可视化技术交底,为加强现场管理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多项荣誉的获得并没有让指挥部青年员工们沉浸于此,而是使他们更加坚定自己的职责与信念,不断学习,总结经验,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顺利公司及指挥部各项工作而不断努力,为徐盐铁路工程指挥部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指挥部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也清楚地认识到:团青工作方面,还将面临更多新的挑战,团支部的服务能力、创新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指挥部将继续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努力构建基层团支部建设和谐新局面,进一步提高团支部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使指挥部后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公司的磅礴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