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和邢铁路首条接触网承力索架设成功

2020-07-08 20:0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孟宇 张彦申

7月8日上午,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北京电气化公司承建的和邢铁路接触网专业首条承力索在将军川车站成功架设,标志着和邢铁路接触网工程正式进入承导架设阶段。

承力索是电气化铁道接触悬挂的组成部分。接触悬挂分为承力索、接触导线和连接其中的吊弦,承力索的主要作用是通过吊弦将接触线悬挂起来。承力索还可承载一定电流来减小牵引网阻抗,降低电压损耗和能耗。

为确保首条承力索架设成功,中铁电气化局和邢项目部贯彻落实“抗疫情 保增长”活动要求,积极开展“大干100天”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作用,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及安全措施,对放线施工人员进行了细致的技术、安全交底。本次承力索展放为和邢铁路构建稳定弓网关系打下了基础!

和邢铁路西接阳涉线与和顺县站,东接京广线邢台站,将成为山西省晋东地区重要的煤炭外运通路之一,是东西干线铁路网的重要补充,全线共计135.607公里,承、导架设263.6条公里,附加线架设284.55条公里,目前已进入建设关键期。

(樊孟宇 张彦申)

和邢铁路首条接触网承力索架设成功(2).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