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车务各站防洪度汛工作扎实推进

2020-07-04 12:3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韩丽娜

本站消息 为确保汛期行车安全和运输畅通,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车务各站按照公司、朔黄铁路肃宁分公司、运输处防洪工作的总体安排和部署,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落实防洪相关文件精神,确保防洪度汛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坚持汛期值班制度。汛期车站主要负责人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认真做好防洪值班工作。值班期间认真遵守规章制度,遇到突发问题及时向相关领导汇报,加强信息反溃

坚持三检制。车务各站认真落实肃宁分公司“黄色警戒值”“橙色警戒值”,“红色警戒值”的有关要求,认真执行“雨前、雨中、雨后”三检制。对防汛重点部位进行检查,防止路基滑坡和下沉。暴风雨天气加强停留车防溜措施的检查,必要时采取双防溜,确保停留车辆安全。

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和汇报流程。遇天气不良,车站值班员在接到相关人员险情报告后,立即向列车调度员和总值班室及相关人员进行汇报。在未查明原因时,不准盲目放行列车,坚持“宁可错扣,不可错放”确保列车运行安全。要求当班作业人员对轨道电路分路不良区段要做到心中有数。调车作业认真执行钩钩联控制度,列车位置不清,动向不明,严禁盲目排列进路。暴风雨时,接发列车、调车作业加强瞭望,严格落实作业标准,确保人身、作业安全。

进入主汛期以来,车务各站坚持物防、技防和人防相结合,推进防洪制度规范化、作业标准化,检查整治常态化,构筑全方位、标准化防洪体系,全面提升防洪工作水平,有效确保防洪目标顺利实现。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韩丽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