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绿水青山伴增效 郑万节能在行动 中铁三局郑万项目南漳轨枕厂开展节能低碳活动

2020-07-03 17:0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传罡 高向伟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7月2日全国低碳日这一天,郑万项目各部门成员在南漳轨枕厂开展以“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为主题的节能低碳自查活动。

活动前期,在会议室观看节能低碳的宣传片,厂长强调到:“绿色发展不是每天喊在嘴边的一个口号,而是一种生活和发展理念,不仅自己要增强节能意识,养成勤俭节约、减少废弃物的良好习惯,在工作生产时也要有减少原材料消耗的意识,在机械设备停止生产或是暂时闲置时及时断电断水。”

会后职工们到生产车间和生活区域的各个角落检查能源消耗情况。锅炉房的用电情况、CO2的排放情况,蒸汽养护时用水情况,生活区洗漱台用水情况……检查结束后,能否在不影响轨枕养护的情况下,升级改造洒水装置使其变得更为节水节电,成员们发表了自己的意见,经过讨论后,将其设为一项专项活动,进行下一步的实验测试,为节能减排贡献出专属于郑万项目的力量。

整个活动结束后,全体成员在“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的宣传标语上签字,意味着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都会秉持着一颗节能低碳的心,在追求增值创效的同时,也不忘绿水青山的那份美好与惬意。(张传罡 高向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