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轨枕厂中的红先锋

2020-07-01 19:5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传罡 高向伟

九十九载回溯,浙江嘉兴南湖,共产党之诞辰,壮志豪情如初。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就是一位主心骨、顶梁柱。李卫东是郑万项目南漳轨枕厂厂长,同时是一名共产党员。

疾风知劲草 危难见担当

正值春节回家团圆之际,新冠肺炎爆发,而位于湖北的中铁三局郑万项目正处于重灾区,在这一严峻形势下,党员先锋岗负责人李卫东同志主动请缨选择留守项目部。身处一线的他,不是分身千万的孙大圣,更不是身附异能的超级英雄,只是普通人,但作为一名恪尽职守的中共党员,尽管分身乏术,仍是做到了每件事亲历亲为。下达封锁责任区、实行封闭化管理的决定,到指挥防疫中心下发紧急制定的防疫措施,流转监督公共区域消毒灭菌、人员体温时测等各项工作……

在全国人民对新冠肺炎的抗击下,复工申请得到了各方的批复。厂长李卫东从前期谋划制定施工专项方案、筹措储备防疫物资、规划运输机械物料的计划统筹,中期安排人员接送防控、组织核酸检测、防疫复产答疑培训的安全举措,后期防疫宣传、设备维修养护、开工生产的种种推进,都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对时事的预见性和前瞻性。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党员先锋岗负责人李卫东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线桥人的初心和使命,他的挺身而出,让一座座堡垒巍然屹立,他那平凡之举,却让萤火之光在这场战役中散发出夺目的光芒!

保百天壮志 庆九九峥嵘

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为保证“大干一百天”顺利进行,党员先锋岗负责人李卫东同志安排郑万项目各部门成员在南漳轨枕厂生产车间召开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暨“大干一百天”现场动员大会。在制枕车间内,李卫东对大家进行了动员,呼吁全体员工在建党九十九周年之际,党员要发挥党员素质,亮出党员身份,带领同志们撸起袖子、铆足干劲,保质保量的完成“大干一百天”的既定任务,让施工产值出自支部中,党建活动落在生产上。不要因疫情的转移而掉以轻心,不要因过度小心而踟蹰不前,更不要因产量的提升而沾沾自喜。

在“大干一百天”如火如荼地进行期间,厂长李卫东针对6月份的生产进度召开了阶段性总结会议。6月份共计生产轨枕43402根,相比上一月增加近5000根,虽然月度增量提升,但还不能弥补疫情带来的损失,仍需找差距,弥不足,再提升。在“大干一百天”的背景下,趁着建党九十九周年的这股红色热浪,更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激发自身潜质,在党的光辉照耀下,抓住机遇,乘胜追击,把落下的产量补回来,把降下的效率升回来!

立安知思危 责任亦泰山

一件瓷器能否作为珍品供人观赏,靠的是制作时粘土釉浆的选取,靠的是上色时手工技术的纯熟,靠的是烧制时工艺质量的把控。

为确保安全质量常态化,消除安全事故隐患,党员先锋岗负责人李卫东同志组织郑万项目各部门成员在南漳轨枕厂的生产车间进行安全质量大检查。在开始检查之前,厂长李卫东向大家强调安全质量一直是产量前的一座关卡,只有在轨枕的“身份证”上,印有合格的“印章”,才能通向下一座关卡,产量才算是有效的。这次大检查不仅仅是在于人的安全上,也在于机械设备的“安全”上;不仅仅是在轨枕的质量上,也在于人的“质量”上。在李卫东的带领下逐级细化上级制定的安全质量规章制度,对进场人员前进行安全教育,定期开展专项安全教育培训;如期对职工进行机具操作考核及机械设备的维修保养。李卫东经常提到:“钢筋、水泥等原材料的好坏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一根轨枕能否得到列车的认可。要想经得住列车的考验,对于质量检查就要有“‘鸡蛋里挑骨头的精神’”。他从材料的进场到轨枕成品的出场,每个环节都要进行认真核查,确保每一根轨枕都要做到保质保量。人的“质量”在体温测报,防疫用品佩戴,工作生活区域消毒等的措施下,以“零感染”的成绩得到了认可。

丰碑无语,行胜于言。共产党员,不止是四个方块字的重量,它是用万千党员的信念累积起来的,它需要用实际行动来担起这四字的分量。李卫东同志从疫情防控阻击战,百日大干攻坚战,到安全质量持久战,每到关键时刻,他总是胸怀全局,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带领大家冲在最前方,是轨枕厂中当之无愧的红色先锋!(张传罡 高向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