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面对险情,他们是最有战斗力的通信突击队

2020-06-23 21:2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敏 吕炎桃

6月17日至18日,一场特大雷暴雨昼夜不停,导致长阳11个乡镇遭受不同程度的灾害,部分道路河堤损毁、山体滑坡、沟渠垮塌……200余个铁塔基站市电中断。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通信分公司立即成立突击队,由武汉项目部宜昌工作站站长汪学芝、副站长许红旗带领突击队第一时间奔赴现场进行抢修。

“出发,大伙儿注意安全……”一台台满载油机的车辆,紧急奔赴榔坪镇。通信突击队在青山绿水的长阳山沟沟里,冒雨前行,跟着洪水赛跑,守护着信息“长廊”。

因停电基站多,范围广,雷大雨大,再加上都是高山偏远站,山大人稀,抢修道路被山洪冲毁,泥石流和倒戈树木严重阻碍了前往道路,多处上站道路车辆无法通行。清倒树、搬巨石……雨水与汗水在他们脸上流淌,他们使出浑身的劲清理路障,手上被磨了一个个豆大血泡。连日来,他们没有吃上一顿热饭、没喝上一口热茶,为了保证通信畅通,他们不眠不休。

“哪里有险情,我们就冲到哪儿;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到哪里去战斗1瓢泼的大雨中,一个个通信抢险突击队队员奋不顾身冲进雨水里,争分夺秒赶往故障点,雨水汗水把衣服浸湿了,他们也顾不上。仅6月18日当天,他们就发电133站次,确保三大运营商网络畅通。

在这次抢险救灾工作中,他们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不解除故障绝不下“火线”,他们是就是新时代最有战斗力的通信抢险突击队。(高敏 吕炎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