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标准开局抢先机,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 五标项目前期工作快速展开

2020-06-21 23:5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君

截止6月17日,公司新中标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正在紧锣密鼓、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前期绿化迁改、测量放线、与各单位对接沟通现场管线迁改、营地及办公区域建设工作。

公司自5月20日接到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的施工任务以来,高度重视,从各方迅速调集精兵强将组建项目部,全员跑步进常项目部严格遵守武汉地铁集团标准化建设的要求,旨在将项目建设成为“一流的精品工程”,从组建开始就坚持高标准开局抢占先机,扎实推进各项前期工作。

5月20日,前期筹备组进场,并迅速完成施工交接桩工作、腾龙大道站绿化围挡、巨龙大道站永久围挡、车站范围放线工作。

筹备组进场十天后,参建人员跑步进尝参加开工仪式,在临时办公地召开首次动员布置会议。

6月1日,项目部办公室正式开始施工,随后巨龙大道站施工现场临建开始施工,腾龙大道站也立即着手绿化迁改工作。

目前,项目部人员已基本配置到位,全体参建人员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模式成了常态,没有一个人退缩和气馁。武汉市现已进入梅雨天,虽然现场施工受高温和雨天影响较大,但项目部人员在炎炎夏日里依然能够保持着一颗沉着冷静的心,扎实推进前期工作,为后续施工大干打好坚实的基础!

下一阶段项目部将尽快完成管线交底、巨龙大道和腾龙大道站绿化迁改、封闭巨龙大道站管委会围挡、腾龙大道站进行交通疏解道路硬化,以及腾龙大道站首批桩施工范围围挡封闭工作,尽快落实腾龙大道站公交站点迁改、占道开挖手续、自来水报装事宜,在最短的时间内创造好施工条件,全面展开各项施工生产任务。

7号线北延(前川线)五标土建工程全线长度为4.377千米,包含2站2区间,分别为腾龙大道站、腾龙大道站~巨龙大道站区间、巨龙大道站、巨龙大道站~汤云海站区间。是公司轨道市场在武汉承揽的第5个轨道交通项目。腾龙大道站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车站总长255米;腾龙大道站~巨龙大道站区间线路基本沿盘龙大道向南敷设到达巨龙大道站; 巨龙大道站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车站总长389米;巨龙大道站~汤云海站线路呈S型穿过磨元城遗址后,转向西南侧,抵达汤云海站。

标段位于武汉市黄陂区盘龙城经济开发区,开发区区位优势独特,交通便捷。开发区境内楚天大道东接岱黄高速一级公路,西连天河机场高速和外环线,南通过盘龙大桥与市区直接相连,北接川龙大道直达黄陂城区。且地处黄陂最南端,市区之北最近郊,隔府河与汉口相望,在武汉外环线和中环线之间,为阳逻深水港、汉口火车站、天河机场之间的一个“金三角”,是武汉市一个重要的经济发展带。(刘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