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贵阳枢纽西南环项目开展防洪应急桌面演练

2020-06-19 21:1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珂

贵阳讯 进入6月汛期,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贵阳枢纽西南环站后工程项目经理部按照上级部门指示和 “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具体安排,于6月12日在电力电化一架子队举行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防洪防汛应急预案桌面演练,中铁二院监理公司监理全程见证演练过程,开展此次演练,以增强员工的应急意识,培养员工心理素质能力,检验组织救援反应速度及协调配合。

演练开始前,项目安全总监为大家介绍了当地雨季特点以及防汛工作的重要性,项目安质部长讲解了演练程序并进行了桌面推演。在演练总指挥的领导下,项目部全体员工按照演练方案,分为了抢险救援组、物资保障组、医疗救护组、警戒巡视组、应急指挥组、后勤保障组6个小组。各小组分工明确,配合紧密,在演练过程中,应急启动、疏散、抢险、防洪、善后处理、资料收集等防护抢险救援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推演,起到了检验预案可操作性、锻炼队伍处置能力、磨合协调配合机制、提高员工防洪抢险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的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项目经理在总结中强调,虽然只是进行一次演练,但项目全体员工要警钟长鸣、未雨绸缪,面对险情要做到临危不乱,按照应急预案有条不紊地做好应急工作,尽最大的努力减少损失。(王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