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行动践行责任担当 ——记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疫情防控先进个人江启军

2020-06-19 21:1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敏

江启军现任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通信分公司襄阳项目部项目总工,入党积极分子,曾荣获通信分公司青年技能拔尖人才等荣誉。在疫情期间,该同志善于创新,用互联网思维积极开展铁塔通信运维工作,荣获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积极开展互联网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疫情期间,襄阳项目部成立疫情防控应急通信保障工作小组,副组长江启军充分发挥互联网专业优势,开展互联网办公。开设襄阳通信项目部维护分部智能运维管理“云课堂”,进行全员安全教育等知识学习及培训考试。上线疫情防护、安全生产知识、通信基站维护专业知识达45科次,通过培训学习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疫情防护经验,培养全体员工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习惯。

疫情期间,通过智能运维平台,培训员工达400余人次,确保襄阳通信项目部无一人感染新型冠状肺炎病毒。

积极组织通信基站抢险

2020年1月25日凌晨,谷城县盛康漆树垭基站因突然断电而出现故障,该基站建在海拔1000多米的山上。此时室外寒风瑟瑟,气温逼近零度。

襄阳项目部江启军及时调度人员,第一时间组织谷城维维护员毛志永等3人上站抢修。经过重重“路障”和耐心解释沟通,3名维护员手脚并用把8台发电机抬上了故障点。从初一凌晨到初三深夜,他们连续三天守在故障点,持续地给基站供电,累了困了,就在车里休息会;饿了,就吃点面包。直到大年初三夜里恢复供电,3人才撤下山来。

在困难面前,江启军同志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高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