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特大喜讯!1300个地方可以“一证通行”

2020-06-18 20:2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俊伟

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届时,更多旅客群众将享受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中国经济网)

电子客票,也称“无纸化”车票,是以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铁路旅客运输合同,与普通车票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电子票的普及旅客利用12306铁路app或者其他如携程等其他app软件购票后,凭借有效的身份证件便可直接进站上车,为广大旅客省去“烦人”的排队购票和取票环节,同时实名制核验、检票、验票更加便捷,闸机检票速度提高3倍左右,检票平均速度由3.8秒/人缩短至1.3秒/人,有效的提高了乘坐高铁、火车的效率,节约了旅客的时间成本。同时有效的降低了旅客购买假票的风险,压缩了黄牛党、假票贩子的生存空间。电子客票,无纸化乘车也为铁路部门节约大量纸张,减少车票印刷流通环节,节约大量资源,真正意义上的实现环保节约的目的。电子客票也在疫情期间减少了购票取票环节,减少了旅客接触产生的交叉感染的风险。

总之,电子客票的发展普及有助于加快人员流通,助力经济的发展,同时又真正意义上的实现环保节约,还在疫情防疫中起到较大作用。凸显了铁路部门在“交通强国”中的责任与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