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应急演练 应对灾害上关键的一道保险

2020-06-18 20:1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为深入贯彻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机械设备中心在参建的7个铁路项目上大力组织开展了综合应急演练活动。(人民铁道报)

所谓演练,就是训练演习。主要是用于在接近实战条件下,锻炼和提高铁路的应急和实战水平,它对于提高铁路工作人员的应急实战能力,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的形势下,抓好安全生产,既是一场全员战争,也是一场持久战,搞好安全演习就显得更为重要。

铁路生产,安全为天。任何一丝疏忽都有可能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安全生产月大力开展综合演练的有序进行,压实了铁路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了路内外铁路安全防范意识。为从源头上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保障铁路运输良好健康的发展做出了坚强保证。

真实场景更能暴露出真实的问题。铁路部门“真枪实弹”演练就是为了淬炼出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的职工队伍。其实应急工作中有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视之不见。通过演练将我们存在的不足真实地摆到桌面上来,既有利于解决问题提高水平,又能科学合理地改进应急预案。一旦紧急情况发生,大家就能有条不紊进行处理,既能减少安全事故发生的损失,又能避免事故的扩大。如果应急演练只是“例行公事”,大家只是为了完成任务,那样的演练既劳命伤财,又没有实效。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多演练几次,演练时间长一点,难度深一点,当灾难来临时,从演练中获得的经验就可能把我们从危险中带到安全的彼岸!(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