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洪防汛,铁路人坚守奋战在一线

2020-06-14 22:5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炜

6月11日,国铁集团党组召开全路防汛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就做好汛期铁路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广州局集团公司管内已全面进入主汛期,防洪形势相当严峻。面对紧迫的防洪大考,唯有积极防范,妥善应对,方能化险为夷,化危为机,牢牢把握安全主动权!(来源:人民铁道)

随着广州局集团公司管内进入主汛期,暴雨下了一轮又一轮,台风也将一个接一个。铁路也迅速进入防洪战备状态。广州局集团公司管内气候复杂,防汛形势严峻,为保障旅客安全和铁路正常运输,铁路部门构筑多层次防洪安全防线,不分昼夜奋战在一线。

防洪防汛,风雨无阻。大风大浪面前,首先拼的是心态。铁路部门根据台风预报,迅速动员部署,要求以最高的要求、最严的标准、最大的力度,做好各项工作——抓早预报预警,抓细排查整治,抓实严防死守,抓好主动避险,抓严带班值守。相继启动防洪Ⅲ级、Ⅳ级应急响应;实施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拉网式”排查站尝线路、仓库、工地;分析调整运输组织,迅速停运部分车次;安排应急人员、材料、机具,准备各类应急食品、物资。广州局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大检查已进行两个多月,广州局集团公司各单位围绕防洪做了大量的查摆、整治工作。进入主汛期,铁路部门向我们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坐在舒适的列车里,旅客也许看不到他们的身影,但他们每刻都陪伴在我们身边,向路人致敬!为始终奋斗在第一线那些默默无闻的“背后的身影”点赞!(黄嘉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