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心对待,你就是自己的英雄—刘钢

2020-06-13 19:2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在进行列车检查之前,铁路工友们都会从兜里掏出自制的手抄本,快速翻看安全规章内容,然后按标准技检货物列车,这些规章内容都来自同一个人的笔记。在货物列车正点发出后,工友们都直奔间休室短暂休息,而却有这样一个人,默默细心回收替换下的旧闸瓦,以便再利用。这个人就是刘钢,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包头西车辆段的一名普通铁路工人,年过半百的刘钢长相憨厚、不善言谈,对待安全工作一直严肃认真、一丝不苟。

与此同时,他还经常利用业余时间总结收集列检作业的安全规章及相关工作经验,几乎涵盖现场全部作业内容,用心写下笔记,最后再用胶带进行塑封包装。为了帮助更多的同事进行工作,刘钢还给班组其他5名职工制作了同样的手抄本。特别是疫情发生后和安全大检查中,他有针对性结合实际及时补充了相关内容。就这样经他制作的手抄本方便实用、简明扼要,大大提高了工友们检车效率,节省了检车时间。

在当下这个电脑、手机、平板各式各样的电子产品充斥的时代,抖音、快手等自媒体短视频更是不遗余力的刷着它们的存在感。随着获取信息的碎片化,多元化,大家变得越来越浮躁,越来越少的人能做到真正静下心去干自己的事,而刘钢这样踏实、认真、专心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手写版的工作笔记承载的不仅仅是他对本职工作的热爱,更是他用心生活的表征。默默进行旧闸瓦回收,共享工作笔记,提升大家工作效率,这又是他无私的奉献。

用心做好自己的事,热爱自己的工作,并为之努力钻研。总有一天,你会在人群中闪闪发光!你用心钻研的样子,就是最有吸引力的时候,那时候的你,就是最伟大的英雄!(华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