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国际港务区城管局到中铁一局建安公司中铁丝路总部项目观摩并召开建筑垃圾清运秩序整治暨扬尘污染防治突击月工作推进会

2020-06-12 19:3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晓芳 焦娟萍

6月11日,西安国际港务区城管局带领辖区内各施工单位代表到中铁一局建安公司中铁丝路总部项目部观摩并召开建筑垃圾清运秩序整治暨扬尘污染防治突击月工作推进会。

西安国际港务区城管局局长助理张晓军、执法监察室主任史坤、局属各部门负责人及西安国际港务区全区出土、拆迁项目工地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

当天下午,张晓军一行带领大家到中铁丝路总部项目对项目部施工现场落实“六个100%、七个到位”情况进行了学习观摩,在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项目部在扬尘治理、绿色施工及文明个工地创建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他表示,中铁一局建安公司中铁丝路总部项目部作为西安国际港务区的窗口项目,从一进场就严格按照西安市及港务区关于扬尘治理的相关要求,全面落实“六个100%、七个到位”,对施工现场裸土进行全面覆盖、对施工道路进行硬化并

铺设钢板定时进行清洁洒水、在临边道路及施工四周安装喷淋喷雾降尘系统不间断洒水降尘、配备360度高压洗车扬尘防护棚设备,冲洗后的污水经过沉淀池循环利用,除此之外,项目部还以打造“花园”项目部为目标,对项目部进行了大量的绿化,在办公区、生活区随处可见的鲜花绿植、分类垃圾桶、企业文化展板,将项目部打造的更加美观、大气、让人流连忘返。

现场观摩后,观摩团代表们边拍照边与项目负责人交流,表示将从中铁一局建安公司中铁丝路项目部汲取好的经验和做法,共同打造绿色工地和绿色港务区。

随后,西安国际港务区建筑垃圾清运秩序整治暨扬尘污染防治突击月工作推进会在项目部会议室召开,张晓军对中铁丝路总部项目在扬尘治理方面做出的工作表示肯定,对港务区各施工单位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坚决做到六个100%,七个“到位”,日常拉土车要按平车装载拉运,利用好项目安全文明措施费,扎实开展好扬尘治理工作,充分利用扬尘污染突击月各施工单位要做好排查整改工作,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利用港务区执法局将对各施工单位加大执法力度,加大处罚力度,同时进行日通报;二是现在全国上下都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各施工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有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环境思想。

会上,西安国际港务区执法监察室主任史坤宣读《西安国际港务区城管局2020年扬尘治理“突击月”活动专项工作方案》,区城管局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王斌斌通报了西安国际港务区突击扬尘污染问题。

中铁丝路总部项目作为建安公司和分公司“五亮、五比、五创”主题实践活动及“六比、二保、四提升”劳动竞赛重点项目和港务区的窗口工程,6月,项目部积极开展各项活动,组织施工生产,加快施工进度,目前土方开挖已完成19万方,完成总量的90%,基坑支护喷锚完成90%,工程桩施工完成90%。

此次西安国际港务区城管局在中铁丝路项目召开推进会,既是港务区城管局对项目扬尘治理方面工作的肯定,亮出了中铁一局建安公司在建工程标准化管理和文明施工名片,为项目以后争创西安市和陕西省结构优质工程、西安市和陕西省文明工地、陕西省和全国绿色示范工程开了个好头。(杨晓芳 焦娟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