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现场与后方联动,施工与资料并重

2020-06-10 18:2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剑飞

百年地铁,造福人民。哈尔滨地铁2号线正在修建中,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哈尔滨地铁项目部承接的七、十标段,包括了三站六区间,分别是工人文化宫站、省政府站、衡山路站三个站点,以及尚志大街至哈尔滨火车站站区间、哈尔滨火车站站至博物馆站区间、博物馆站至工人文化宫站区间、工人文化宫站至省政府站区间、省政府站至衡山路区间和衡山路站至珠江路区间六个区间。在从2015年动工至今,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哈尔滨地铁项目部一直坚守着现场与后方联动,施工与资料并重的原则,去协调统一办公,全面深化管理。

在施工过程中,现场和后方指挥部的信息交流,保证了现场知道后方制度上、计划上的动态,后方了解现场施工进度、施工状况;现场和后方在施工方案上的讨论保证了工程的质量和工期的保障;现场和后方在原材库存上的及时沟通保证了材料的供应;现场和后方在机具上的沟通保证了施工机具的供应及运行状态良好,减少机械事故的发生。

在施工过程中,保证原材送检先行,检验合格后使用的原则,坚决不使用一根未报检的钢筋,一袋未报检的水泥等;在每一步的施工前,联系各方进行施工前条件验收,绝不私自动工;每一个工序完成后联系各方进行施工后的质量验收,验收合格后进行下一步工序。每次进场的原材检验资料,每一步的工序的验收资料,都做好归档工作,并编制好目录,做到有据可依,有据可查,让资料为施工做有力支撑。

现场是后方的双目,资料是施工的手足,干工程千万别让双目失明,手足缺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