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生产 青年先行 中铁三局线桥鲁南高铁项目部荣获济宁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2020-06-08 19:5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东旭

本报山东兖州讯(刘东旭 刘凯敏)近日,中铁三局线桥公司鲁南高铁项目部荣获2019年度“济宁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荣誉称号。

鲁南高铁作为全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区域连接线的同时,也是山东拾三横五纵”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中铁三局线桥公司所承建的鲁南高铁QHTJ-1标段项目经理部主要负责新建鲁南高速铁路菏泽至曲阜段QHTJ-1标789孔双线箱梁提、运、架梁施工任务。其中曲阜制梁场负责蓼河特大桥、跨京台高速公路特大桥、白杨大桥、南刘家跨日兰高速公路特大桥、泗河特大桥共计497孔双线箱梁架设任务,兖州制梁场负责洸府河特大桥、泗河特大桥共计292孔双线箱梁架设任务。

安全生产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生命线,中铁三局线桥公司鲁南高铁项目部青安岗共有8人,设岗长1人,副岗长2人,岗员5人,承担着项目施工生产安全的重任,平均年龄不到27周岁,富有年轻活力。在各级党、团组织的领导和支持下,项目部青安岗全体人员时刻以“安全生产 青年先行”为主题,扎实开展项目“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的创建工作,充分发挥青年人作为项目施工生产主力军作用,敢为人先、勇于担当,为企业安全稳定的完成桥梁架设任务做出了积极贡献。

自项目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以来,项目成立以团支部书记为岗长、项目安质部副岗长的创建活动小组,逐步完善创建机制,将项目青安岗的建设与施工生产相结合,找准切入点,努力使青安岗创建活动始终贯穿在我们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当中。深化开展青安岗“五个一”工程的推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活动和创新创效活动,积极组建项目QC科技攻关小组等,带动青安岗创建工作的有序开展。希望能够在今后的施工生产过程中通过抓典型,进行全面教育;通过抓苗头,进行超前教育;通过抓先进,进行跟踪教育,做到青年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再提高;在日常工作当中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发挥实实在在的作用,树立人人讲安全,才能保安全的意识,促使自己工作态度更严谨;组织创新工作方法等企业各类安全文化建设活动,融入到企业安全生产大格局之中,从而做到安全生产活动更丰富,以保证项目施工生产高效有序稳步推进。

联系人:刘东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