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清晨窗外的鸟鸣声

2020-06-07 01:5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锦科

夏日总是醒来的很早,迟迟不愿起床,只想静静的听一会鸟鸣声。清晨少了夜晚机车的轰鸣声,在一片寂静之中,鸟儿们的鸣叫格外清脆动听,声声入耳。像山涧清澈的小溪,在我的心涧潺潺流淌。躺在床上的我闭眼陶醉在小精灵们的歌唱中。

鸟儿是大自然可爱的精灵,我被它们婉转的啼叫声撩动的躺不祝想站在窗前看一看对面树上的鸟儿,看它们在枝头欢快跳跃的场景。可惜茂密的树枝上不见鸟儿的身影,只听蹄声盈耳。无奈重新躺回床上,继续倾听鸟儿自由自在的鸣唱,啾啾复啾啾的音律组成一曲绝妙优美的乐章,闭上双眼遐想它们在树枝间轻盈的跳跃,如伞似盖的树冠,是它们绿色的舞台,在这个充满生机和魅力的舞台上,鸟儿们无忧无虑的欢歌载舞,恣意地放飞自己的天性,没有枷锁、没有束缚,它们喜欢这个世界,喜欢清晨清新的空气,更喜爱哺育了它们的大自然。

我曾经走过一段痛苦的人生历程,我的心灵早已挂上一把无形的铁锁。听着窗外动人心弦的鸟鸣声,思绪和它一起飘向远方。多想变成一只小鸟,脱离世俗的一切束缚与烦恼,自由自在翱翔于广阔的天空。听着窗外的鸟鸣声,我的心沉浸在一种大自然博大的胸怀之中,瞬间内心充满了爱。

原来沉浸在痛苦中的我,没有发现身边这些美好的东西。就像有人对我说过“你若站在有阳光的地方,放眼望去一片阳光明媚,假如你站在阴暗的地方,呈现在你面前的都是黑暗。”我要向海子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中写到的那样,“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愿鸟鸣声净化我的心灵,使我敞开胸襟,接纳生活中的一切。感谢你,我生命中的伙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