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多招齐发向法律风险“亮剑”

2020-06-04 18:3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席娟

近期,在集团公司“大干一百天”动员会、安全质量信用评价会暨经济案件警示视频会上,集团公司对做好法律风险预防做出了详细安排。为进一步法律风险预防意识,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多招齐发向法律风险“亮剑”,以法治手段不断规范管理,助推企业治理能力快速提升。

规范印章使用管理。全面清理所属各项目印章专人保管、先审批后使用制度执行情况,向存在问题的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并限期整改。同时狠抓收尾项目公章公司办公室集中管理制度落实,有效堵塞项目后期管理漏洞,从源头上防范法律风险。

明确合同文本使用。公司将股份公司2020年新发布的工程项目合同示范文本与2016版进行仔细对照,明确标注新增与改动条款,并发布新合同文本执行指引,督导各单位系统部门加深理解,在过程中明确合同文本使用要求。

积极开展普法教育。收集整理公司生产经营涉及现行国家和地方法律法规并汇编成册,按片区划分发送至各项目集中学习,并记名式传达《新证据规则》《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常识,着力提升项目基层管理人员法律风险防范意识,抓实履约凭证的日常收集工作,从基础工作上为最大限度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提供有力保障。

加大海外项目法律风险防控。在海外区域按国别编制法律风险识别清单,严格执行标前评审法律风险甄别和营销交底风险预警制度,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开展海外项目法律风险培训班,组织项目管理层人员深入学习FIDIC合同条款、当地法律法规及股份公司、集团公司编订的海外项目法律合规风险防控手册。督导项目部与当地的中国使领馆建立长期联系,并在有条件的项目聘请当地律师等专业人士提供法律服务,逐步建立完善贯穿施工全过程的法律风险防范机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