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三位一体”开展路外安全专项整治

2020-06-02 12:5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涛 李战辉

近日,安康机务段以强化安全教育、强化现场控制、强化回审分析为抓手,形成“三位一体”齐抓共管的态势,在全段范围内认真开展路外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这个段针对暑期线路植被茂盛,瞭望困难,加之汛期易出现异物侵限的实际,结合大数据分析,组织对担当列车牵引区段路外安全环境进行摸排,积极开展行车安全风险研判,对机车乘务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要求乘务员在列车运行中发现异物侵限或疑似侵限,不能准确判断对列车运行安全影响时,要坚持“宁可错停、不可盲行”的原则,并严格落实汛期行车“六则四大胆”要求。

强化现场控制环节,该段加强管理人员添乘机车、站场抽查的同时,以抓好乘务员出勤预想、日常防伤亡措施执行、路外安全信息处置等为重点,要求乘务员在出勤时针对值乘区段开好小组会,做好防伤亡安全关键措施制定,在列车运行过程中,始终保持前方线路及列车处于可知、可控状态,方可进行其它事项的操作,操作完成后必须再次对前方线路及机车状态进行确认,要集中精力、彻底瞭望,发现行人抢越股道,在道心行走,坐卧道心,必须采取果断停车措施。

这个段行车安全部门利用视频回审、瞭望“检”字牌假设等方式对乘务员操纵及瞭望情况进行检查验证,对各运用车间路外安全管理情况进行全面对规检查,回审中发现的问题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及整改期限,确保形成闭环管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