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主动防御确保“两会”期间网络安全

2020-06-02 12:5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养娥

连日来,安康机务段采取网络安全风险研判、系统漏洞修复加固、信息设备巡查等多项主动防御措施,确保“两会”期间网络安全畅通。

这个段按照《重要时期铁路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方案》要求,组织信息技术人员对信息系统运行环境、应用软件等进行了全面、细致、彻底的健康检查,利用360“天擎终端”对win7系统漏洞补丁进行修复加固,动态更新计算机病毒库。网络安全主管部门负责每日通过360天擎服务端、综合日志审计平台进行网络安全检查,加强对重要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监测,定期对审计记录进行分析研判,做到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安全风险提前预防。

该段要求各部门在“两会”期间要严格遵守网络安全的各项规定,切实做到“三严禁”:严禁一机两用、严禁一机双网、严禁手机连接局域网计算机;“两杜绝”:杜绝计算机弱口令空口令、杜绝计算机安全漏洞不修复;一确保:确保计算机及移动存储设备无病毒。同时,要求各部门严格执行网络安全信息日报制度,每日13时前,通过钉钉日志中“信息专业安全报告”日志报送前一天12时至当日12时网络与信息安全情况。存在较大网络安全风险时即时上报,由电子计算室启动相应等级的应急预案,以保证网络通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