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扬尘污染专项整治活动显成效

2020-06-02 12:2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昭辉

为了积极响应盛市各级关于开展施工扬尘专项治理的要求,山东路桥枣菏高速总承包项目部坚持把扬尘污染治理当作一项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意识,加大硬件设施投入,不断提升群防群治的工作力度,收到了显著成效。

针对枣菏高速项目施工进入攻坚冲刺阶段,且入夏气温不断升高、环保工作压力增大的实际,项目部时刻绷紧环境保护这根弦,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工作理念,结合施工节点,完善了扬尘治理专项整治活动方案,明确了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整治活动的任务目标、控制措施等。按照工地扬尘治理网格化管理机制的要求,对每一施工区段、临时生活区、场站等环保任务落实责任到人,要求昼夜均要有人值守在一线,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和解决,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形成扬尘治理“无缝化”管控的格局。

在此基础上,项目部实行“日排查、周调度、月督导”的工作机制,把沥青站、水稳站、施工便道以及临水区域作为扬尘污染治理重点,各施工段专、兼职环保员严格按照”6个百分百”的标准,从规范设置施工围挡、进出工地车辆冲洗、裸土覆盖等多个环节进行环保隐患排查,完善绿色施工台账,对扬尘防治工作措施落实情况,人员、设备、资金投入及隐患整改等进行详细记录,确保环境保护工作管理到位。

目前,在项目部全员的努力下,施工沿线各类扬尘源得到了有效防控,大气环境质量继续向好转变。(李昭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