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客车车辆段:互相找“茬”提技能

2020-05-28 08:4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我又出错了!师傅,你说我咋又忘了这个步骤呢!应该测量它的电压、电流是否在正常状态下,然后再检查线路、元件……这样一路走下来才对呀!不行,我还得再练几遍。”

近日,西安客车车辆段宝鸡客技站青工小袁在技能练兵中被他师傅找出“茬”后说道。

为提高员工的客车检修业务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这个单位持续开展“学对提”活动,以班组为单位每周组织学习“管理制度”、“技术规章”、“作业指导书”、“五色图”、“安全信息管理办法”、“劳动安全卡控措施”等,班组、车间开展提问抽考。特别是针对今年入职的新工和重点岗位的职工群体,努力做到人人受到培训教育、人人掌握业务知识、人人清楚本岗位工作标准。

开头那一幕正是这个单位推出的新练兵方式,即由工班长、工人技师、技术员为大家示范讲解岗位工作程序、步骤、标准、质量要求等有关知识,再由老职工和青工搭伴各自演练,从中互相找出各自出现的问题,最后再由施教人员进行点评和指导。在练兵过程中被找出“茬”的职工还得进行反复练习,直到符合作业和工作标准为止。

“小袁啊,想不到你的业务技能突飞猛进啊,我练了两遍都被你看出了问题,看来我这个师傅也得勤学苦练呀1师傅一边感慨一边给小袁说道。(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