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张扁高速公路现场观摩会在中铁二十一局标段举行

2020-05-27 22:3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远志、杨莹洁

5月27日,中铁建投投资集团二季度推进会在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张扁高速公路项目经理部举行,全线30家参建单位对中铁二十一局洪水河大桥桥面铺装、防撞墙标准化施工及路面水稳底基层施工工艺进行现场观摩。

作为G0611张(掖)汶(川)国家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张扁高速公路地处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外围地带,是祁连山水源涵养区、黑河绿洲、荒漠戈壁三大生态系统交错区,线路穿越灌溉农田区,表层黄土层较厚,极易产生季节性冻土。如何在克服冻土、戈壁等施工难题的同时保护好自然生态资源,成为摆在中铁二十一局集团面前的一道难题。

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该集团以标准化、工厂化、集约化、机械化为目标,在施工过程中实现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新标准的应用。

在路面结构层摊铺施工中,该项目采用了国内先进的3D-mmGPS摊铺仪在现场进行施工全程无间断测量,实时显示记录摊铺平面的位置和高程信息确保过程质量控制,节省利润人力资源的使用的成本,有效控制材料用量,精准施工节约成本。在桥面系施工过程中,该项目首次采用五辊轴摊铺机,有效避免了三辊轴摊铺机转向困难的缺点,提高了混凝土平整度及密实度。

为有效保护当地生态环境,该项目在拌合站引进砂石分离机,将混凝土罐车中的残留砂石清洗分离回收再利用,从源头解决了混凝土污染问题。该项目还结合地形地貌,尽量保持填挖平衡,实现施工临时用地的土地资源节约,减小对项目区生态环境的影响。

张扁高速公路全长88.87公里,是河西走廊经济区和成渝经济区联系的重要纽带。该项目计划2020年10月中旬完成路面工程施工,2020年底全面通车。

(蒋远志、杨莹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