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掀起劳动竞赛热潮 推动集团公司保产增产

2020-05-25 20:4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萌萌

青岛讯 “师傅,可以了,放1,进行吊装作业的负责人的对讲机大声喊话中。高压柜稳稳当当的放在了平板车上。

骄阳似火、艳阳高照。正值春乏夏困季节,不少人选择在家抱着西瓜看着电视娱乐生活,而工地上的施工人员在阳光的洗礼下,对高压柜、电缆支架、接触轨进行着吊装作业,他们坚守在施工一线,不曾放弃,如火如荼地掀起劳动竞赛大干热潮。

合作共赢、优质高效的完成各项节点任务。2020年,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承建的青岛市地铁1号线供电项目部进入施工大干阶段,为抢抓施工黄金期,青岛1号线项目根据中国中铁“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和城铁公司“以实干创实效、筑精品树信誉”为主题的劳动竞赛活动,结合项目自身施工情况和工期目标,制定了劳动竞赛实施方案,明确了详细的节点工期,设置奖罚激励措施,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努力营造“比、赶、超”的良好局面,助力年度施工任务高效优质完成。

自今年2月22日复工以来,项目部就进入大干阶段,多次进行轨道车、设备、电缆、支架等吊装作业,确保“8·30”重大工程节点的按期完成,推动工程高效优质建设。

在项目工期繁忙阶段,为保证青岛地铁1号线北段年底开通试运营,青岛1号线供电项目部先后成功组织了两次支援任务,一是在不到10天的时间内协助中铁建十一局安顺项目部完成青岛地铁3号线扩库供电剩余施工任务;二是派遣骨干管理人员和劳务人员支援中铁电气化局青岛地铁1号线供电三标项目部,完成北段供电区间疏散平台施工任务。在两次施工任务中,项目部展现出来出色的施工能力,获得了青岛市地铁一号线有限公司的高度认可,并提出表扬!

信用考核优秀,全力奋战施工节点任务。为积极响应城铁分公司“以实干创实效、筑精品树信誉”劳动竞赛活动要求,青岛市地铁1号线机电三标项目部积极筹划,制定了劳动竞赛的具体内容,突出“技术创新 样板引路保质量”。活动从工期进度、质量、安全、科技创新、文明施工等方面进行,分为两个阶段:一是8月底完成安子东站、瓦屋庄站设备安装及电缆敷设、薛家岛站二次砌筑完成为目标;二是12月底完成安子东站、瓦屋庄站完成综合联调,薛家岛站、过海段完成单机调试,东环路站完成站台层墙体砌筑、管线安装为目标。

为更快、高效地完成各项节点任务,项目部根据工程进展的不同阶段、施工的不同特点等对危险源认真地进行辨识,并在每道新工序开始之前,组织人员进行安全培训,提高施工人员安全防范意识。通过不断完善安全质量保证体系,明确责任到人,制定奖罚措施,并通过监督检查、评比以及演习等多种形式,将安全质量管控落到实处。

据悉,2020年,该项目部获得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季度施工信用考核A级单位,有力保证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在青岛片区地建设市场的后续经营发展。

全力保障青岛地铁8号线按时开通运营。青岛市地铁8号线工程PPP项目(B2包)供电01工区项目部积极响应股份公司劳动竞赛号召,众志抗议,力保工期,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项目部全面落实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复工精神,经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项目部克服疫情影响、工期紧迫、施工任务重等诸多困难,发扬“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保持敢打必胜、不畏艰难的敬业精神和专业高效、严谨务实的优良作风,于2020年3月10日,青岛地铁8号线胶东镇至胶州北车辆段出入段线热滑试验工作顺利告捷。4月29日,红岛火车站送电成功。5月21日,胶州北站至观涛站变电所电通。圆满完成各项施工节点任务,全力保障青岛地铁8号线按时开通运营。

目前,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承建的青岛项目隧道内的各个站点正在紧张施工中,建设者们正向着既定的工作目标不断地努力着……(李萌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