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集中排查普速铁路安全隐患

2020-05-25 20:2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连日来,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采取精心谋划,专题部署、专项排查、路地联合等多种举措,集中排查普速铁路安全隐患,以及路内自身危及铁路安全的设备设施。

该段成立外部环境安全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建立领导片区包保制度。提前谋划,提早安排,制定隐患排查、督导整改、验收总结三个阶段工作目标,划分时间节点、强调过程监督、落实责任分工。他们积极组织干部职工重点排查清理管内沿线光电缆径路上杂草、树枝、垃圾,对电缆标桩、警示牌等标识进行重新油漆,对菜地、田间重点地段补齐电缆标、电缆警示牌,提示村民做好防范;检查加固彩钢瓦房屋,整治加固可能影响列车运行的电缆桥槽隐患,消除铁路沿线可能影响铁路电务设施设备安全的外部环境隐患,确保列车运营安全。

与此同时,该段线、桥业务部门组织车间、班组深入全线对外部环境隐患再次全面排查,每周由主管安全副段长组织召开排查情况对接会,及时了解推进情况。结合各车间上报资料以及专班人员周检查情况,梳理编发路外安全隐患整治周工作简报,加大宣传力度。他们还以铁路运营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除铁路部门外,注重沟通,形成合力,齐抓共管,积极做好路地联合整治,组织管内沿线各市县护路办、铁路派出所以及车务段召开路地协调工作会,对路外环境综合治理下一阶工作进行对接,并利用“双段长”工作机制,对检查过程中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联系地方部门配合整治。

据悉,该段还加强与地方部门协调,推进路外隐患整治,督促车间、班组按照时间节点、排查项点迅速展开排查整治,对涉及铁路安全的施工,加强安全风险研判,强化现场施工安全管控。截止目前,累计排查隐患处所273处,已整改完成200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