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手机里的爸爸

2020-05-24 21:3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杰

曾看过一段热门视频,大概就是说“手机里的爸爸”回来了,孩子一句“这不是爸爸”让很多人催人泪下。那时候不以为然,如今自己便也成为“手机里的爸爸”这一代号的其中一员了,个中滋味,亲尝方知。

孩子出生刚满月,我就被通知赶紧去往新疆阿乌项目就位,也庆幸在疫情期间能待到孩子满月,在这众多的中铁兄弟中,已算庆幸,按照惯例,估计孩子满月都等不到就已经恢复工作岗位了。身为一名工程人,就应该有着“舍小家顾大家”的担当和使命。这份初衷对于家人或许会认为自私了点,但为了更多的人能更快通往回家的路,这是担当,是身为工程人的使命。

孩子现在快四个月,每天工作之余都会和孩子通视频,新疆这边和陕西老家有时差,当我下班,孩子或许就已经睡着了,偶尔能恰如其分地看到她醒着,看着她的一颦一笑,我都恨不得立马上去抱抱她,小孩子嘛,每一天的变化都是可喜的。听着媳妇给我说孩子会两手抓这玩具把玩,而且笑声越来越大,还会眼睛不眨地盯着电视,看到有趣的画面发出咯咯地笑……听到媳妇每次讲着孩子的变化,我都遗憾自己不能亲临孩子的成长,陪她成长的画面也总会在梦里浮现,醒来发现那份美好如此真实,但却只是梦。

值得幸运的是,媳妇是了解我的,总归还是支持我的。支持我的原因要说到几年前,她和我一起在单位的阿拉善临白项目工作的一年,在那种艰难的条件下,她看到中铁人的不易和不屈的精神,那种不屈不挠地拼劲和吃苦耐劳地狠劲,以及团结一心的干劲,亲如一家人的场面氛围,她对我说:“我喜欢这样的氛围,一群人都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是却有着同一个目标,不论是为梦想,还是为生活,只管去拼,都是那么纯粹,那么简单。”每次视频看娃自责的时候,媳妇总说:“没事的, 都习惯了,没啥大不了,待在岗位上就一心一意地去干好工作,家里的事情就不用操心了。你是娃她爸,怎么都会认……”说几句宽心的话就转移话题。其实我知道,视频挂掉的背后,她的艰辛和不易。孩子每隔两小时就要喂奶,白天没人就哭,晚上半夜醒来还要吃夜奶,把完尿还要把屎,每天这样重复地忙碌,完全没有她自己的时间,可她也是个二十几的姑娘,曾经也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为了我和这个家,她咬牙撑起的这份担当,我却只能在手机的另一边作为“手机里的爸爸”,又或者是“手机里的老公”,无能为力地慨叹几句。

“随风飘”是中铁人的代号,“建设美丽中国”是所有中铁人的天职,家人是中铁人背后坚强的后盾,更是萦绕在心中的一抹温柔,正是有我们的爱人在后方照顾着小家,这千千万万名像这样的“手机的爸爸”,才能安心的为大家奉献着青春。

(张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