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石黔项目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贯学习活动

2020-05-16 12:3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新娟

为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近日,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石黔项目部持续开展了系列《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贯学习活动。

5月5日晨会,项目经理许伟带领项目全体人员系统学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主要内容,且针对工资的支付形式与周期、工程建设领域特别规定、监督检查以及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普及与宣传。

5月11日晚会,项目副经理兼法律联络员王骞组织项目全员再次深入学习《条例》内容,他从法律角度着重强调两点:一是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规定规范劳动用工管理,履行工资支付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二是务必宣传覆盖到位,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任务,项目班子成员连同财务部、综合办、安质部人员利用多种形式向农民工宣贯《条例》,确保法律法规制度宣贯到位。

5月15日下午,项目综合办同安质部门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对全体农民工也进行了《条例》内容的宣贯与讲解。讲解员采用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方式将各条款内容进行认真分析,便于各农民工能够容易理解和接受,且针对部分农民工存在的疑惑也进行了一一解答,保证了农民工们的合法权益得到了极大维护。

通过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宣贯学习,极大的增强了项目各层级人员的法律意识,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及维护项目建设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李新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