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兴泉铁路项目常态化“班前教育”为安全生产兜底

2020-05-15 19:0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晓琴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是施工生产的首要原则。本年度至今,兴泉铁路7标项目在两手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对于各项安全制度、举措的落实更是强抓不懈,其中,“5分钟班前安全教育”制度基本实现了各工点、各班组全覆盖和常态化。

作为以隧道施工为主、含以桥梁、车站、路基等重难点工程的铁路项目,项目部要求各工点班前教育内容必须涵盖“班前事先告知隧道内潜在危险源(施工用电、交通安全、物体打击、高空作业等)、应对突发危险紧急情况的处置措施的普及与试演、接班作业人员安全防护用品佩戴是否到位、人员身体及精神状态是否适合上岗”等内容。

为确保各班组将班前安全教育制度落实到位,由项目部安全专员牵头建立“班前5分钟”微信群,督促各班长及时报送反馈班前教育落实情况;同时,安全部门不定期安排专人赴各工点抽查现场教育情况,对于各项检查结果,以“罚劣奖优”的方式加以整改或持续巩固;此外,项目部还以各项安全教育培训会议为契机,大力宣贯严格落实班前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优秀班组的良好表现与经验加以推广与借鉴,通过实现“班前教育”制度常态化为前方安全生产兜底。(张晓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