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六盘水维管段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 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稳定

2020-05-15 18:5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敏艳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运营管理公司六盘水维管段认真贯彻落实3月30日全路防洪安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4 月 1 日全路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吸劝3·30”京广线 T179次旅客列车脱轨事故教训,坚决遏制事故发生。针对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六盘水维管段立即行动,4月7日至5月底在贵州水红铁路水红线上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问题。

六盘水维管段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不动摇,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成立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小组,细致部署大检查工作,按职责划分包保水红铁路信号、接触网、电力、变电、给排水、房建等专业设备安全,按“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及职责分工包保检查,明确重点处所,关键环节,认真研判现实安全风险。

此次安全大检查重点抓好防洪工作、设备质量隐患排查、铁路外部环境、电力杆塔设施、劳动人身安全、消防火灾隐患排查、应急处置能力、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安全检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源头治理,全面梳理排查出安全隐患和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全过程盯控问题整改解决,确保水红铁路劳动人身和行车安全。

宁可千日不松无事,不可一日不防酿祸。安全生产大检查不是一场形式主义的检查,而是一场追根溯源,从根本上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的大检查,通过这场深入、全面,查到底,查到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彻底提高了水红铁路设备安全质量及员工应急处置能力,铁路作为人民出行的保障,国家经济载体,维护铁路运输安全稳定是铁路人的初心和使命,更是铁路人的骄傲!(黄敏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