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券在手 就餐无忧

2020-05-14 14:4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云章 张 辉

5月11日,安康机务段机车乘务员王安平来到机车派班室出勤,出勤值班员左佳成递给他一张临时就餐券并说道:“凭券就餐,不掏一分钱。”

为解决出乘就餐这一机车乘务员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安康机务段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制定机车乘务员免费就餐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免费就餐人员范围、就餐方式、就餐地点、就餐标准等相关要求。安排指导司机利用公寓学习、添乘检查等时机,深入宣讲乘务员免费就餐管理试行相关规定要求,确保民心工程迅速落实落地。

该段组织对段内食堂食品卫生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容器、加工设备的洗涤、消毒、烹饪、保洁等关键环节,做到生熟食材标识齐全、使用规范,确保出勤就餐供应保障。收集不同民族乘务员的饮食习惯,实行24小时供餐,做到饭菜品种多样化,满足人员就餐口味需求。

该段利用机车入库趟检、各种修程等作业方式,立即对全段所有配属机车电水壶、微波炉、空调等设施设备及质量状况进行逐项检查,逐台按照标准配齐补全,严格设备调试验收,确保上线机车设备全部质量良好,改善机车乘务员值乘用餐条件。

在此基础上,该段根据货物列车基本运行图、实际开行列车对数等现状情况,全面测算乘务员上线人数,科学合理印制临时免费就餐券,确保人人出勤发放到位。认真落实就餐补贴实施要求,每日开展餐券回收统计,及时做好数据对接、汇总、审核、结算工作,确保就餐补贴费用专款专用、依法合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