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阳路面项目获河南省公路信用评价“AA”佳绩

2020-05-11 19:4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立民、李广才、高华亮

近日,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河南济阳路面项目在河南省2019年度公路施工企业信用评价中获得“AA"佳绩,为集团公司下一步在河南市场实现滚动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济阳路面项目是公司推行项目承包制改革工作的首个试点,本项目起自山西与河南交界的王屋镇牛角洞附近,接山西省阳蟒高速终点,路线向南前进,经济源市王屋镇、承留镇、大峪镇,至济源市大峪镇庙前村,与长济高速相接。路线全长约19.7公里,其中桥梁长度为3.19km,隧道长度为12.082km。项目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

基于该项目规模较孝风险可控的实际情况,公司在充分征求项目管理团队意见的基础上,于2019年7月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在该项目推行项目承包制改革试点工作,探索公司项目管理新模式。项目承包责任制最显著的特点就是为项目保留了较大的管理自主权,以充分调动项目团队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工作积极性,公司和济阳高速JYLM-1标项目部面对只有5个月的合同工期,项目进场后坚持“进场就要攻坚,开工就是决战”理念,第一时间成立前期策划工作组,认真开展施工前调查,形成《施工前调查报告》,编制《项目管理规划汇编》、《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等指导性意见书,为后续项目安全质量、成本管控、创誉创效等关键环节把控奠定了基础!

施工中,项目团队紧盯施工安全质量,严抓现场管控。项目施工范围内有超过2km以上隧道3座,隧道摊铺施工占比近70%,在隧道内进行摊铺作业,面临温度高、热量散失缓慢、烟雾多、能见度低、空气流通速度缓慢等难题,做好隧道内沥青路面摊铺安全保护工作是安全管控的重点。为此,项目团队在施工过程中加强安全技术交底,配备专职安全员加强现场安全监督,在隧道内安装了排风扇,配备了应急医疗箱,加强对现场施工人员安全防护,切实保证了一线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

截止到目前,该项目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为控制材料价格,保障材料供应,为施工大干奠定基础,该项目在料仓建设初期即扩大料仓建筑面积,共建造6个仓位,占地面积约8400㎡,满足了项目后期扩大备料需求。为尽快开工建设并合理控制拌合站建设成本,项目在进场之初,选取就近土建标段弃渣场作为拌合站场地,减少了场地平整施工周期,节约了机械使用费,而且弃渣场离沥青摊铺主线施工段落仅百余米,大大缩短了运距,在有效保障施工进度的同时,又节省了拌合站沥青运输成本。

在项目过程管理中,项目团队狠抓成本管控,每月定期召开月度经济活动分析会,认真进行材料节超分析,对比设计及实际用量,牢牢控制材料采购及节超数量。施工过程中,在保证设计摊铺平整度合格的前提下,计算出当天摊铺面层实际用量;拌合站及现场施工人员对沥青摊铺上、中、下面层材料用量进行充分利用。  同时,项目团队结合只有11名管理人员的特点,突出团队执行力建设,要求全员坚持日事日毕,落实制度,执行到位,做到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互相帮忙,自觉补位,形成合力。

截至目前,济阳路面项目施工任务已全部完成并超额完成了公司下达的利润责任指标,无任何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比合同工期150天提前了1个多月,工程进度和质量得到了业主及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的高度认可,并创造了多项荣誉:项目路面平整度创河南省同类山区项目第一;项目沥青摊铺路面平整度受到业主认可并给予奖励;项目太行隧道被业主评为样板工程;在河南省2019年度公路施工企业信用评价中获得AA。

项目经理李广才说:“幸福是靠双手奋斗出来的”。济阳路面项目所取得的骄人的成绩来源于项目团队的不懈奋斗与辛勤付出。

大河有水小河满,大河无水小河干。正如李广才同志所说,幸福是靠双手奋斗出来的。时值公司改革发展攻坚之年,让我们携起手来,不畏艰辛,砥砺前行,看重责任,勇于担当,切实加强项目全过程管控,持续提升项目创效创誉能力,努力拓展公司发展空间,提升公司发展质量,为实现公司不断向好发展,实现公司广大职工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共同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