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华南建设广州地铁五分部:守正创新保节点 劳动竞赛战正酣

2020-05-11 09:0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荃荃 林赤喜 李永祥 张改 唐里

为落实中铁十一局开展“决战60天,完成产值160亿元”劳动竞赛活动的整体部署和业主保开通的要求,华南建设广州市轨道交通18和22号线五分部迅速开展“守正创新保节点”劳动竞赛活动,全面掀起施工大干热潮。

今年1至3月份,五分部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项目迟迟不能复工,工期严重滞后。但因为多方面原因,业主对广州地铁18和22号线首通段开通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时间不改,而五分部施工管段全部属于先通段,关键工期节点最多,施工任务最重,安全风险最高。加之该分部管理人员、劳务人员等大都是湖北籍,所以在全线受疫情影响最大。在疫情发生前,该分部施工产值、形象进度等各项指标在全线领先,工期可控。但复工后,每天项目要完成产值800万元以上,仅盾构掘进就要达到36环/天以上,单台盾构掘进指标要达到8环/天,否则工期将无法保证。

面对严峻的形势,项目一班人清醒的认识到,复工即抢工,必须立即团结发动全体员工,上下一心,众志成城,迅速掀起大干热潮。据此,分部以决战劳动竞赛活动为抓手,迎难而上,多措并举,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展开攻坚克难保开通决战60天劳动竞赛。

分解指标,压实责任。分部把集团公司、总承包部下达的年度任务指标和竞赛指标进行分解,将项目38项关键节点逐项订出节点工期计划,细化到每一周,每一天,落实到每个工区,每个工点,每一项工程和每个人身上,明确包保责任人,实行“定岗、定人、定责、定标准、定时间、定奖惩”制度,签订包保责仼状,定期考核,严格奖惩,及时兑现,增强全员的责仼意识、风险意识。

加大投入,快速推进。为满足施工大干需要,分部要求所属各工区配齐配足人员设备,增配管理技术人员16名,劳务队伍5个,劳务工人310名,增加机械设备车辆12台/辆。城轨公司(一工区)由原投入5台盾构机增加1台,还派出督导组住进施工现常六公司(三工区)承担陇枕停工车场施工,工点多,任务重,该公司总经理孔凡华带领机关有关人员到工区帮扶,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支持保障,增加了运用库区承台土方开挖弃土区,解决了大干土方多存放困难问题。目前三工区施工进度快速推进,扭转了施工被动局面。

党建引领,攻坚克难。4月19日项目党工委组织召开“防疫大干齐奋战,守正创新保节点”劳动竞赛动员大会,5月初结合集团公司开展“决战60天”劳动竞赛和业主保开通要求,召开了党建工作推进会,在项目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中开展“攻坚克难保开通、创先争优党旗红”创岗建区主题活动,设置了6个红旗责任区,每个区设技术质量进度保障岗、物资设备生产资金保障岗、综合文明施工保障岗、安全环保保障岗等四类党员先锋岗,明确了“创岗建区”活动的基本标准,考核奖惩办法。自活动开展以来,各区岗党员尽责任,亮身份,展作为,围绕工程重点、难点、节点开展攻坚克难保开通活动,解决了盾构施工上软下硬,出碴外运,暗挖隧道大断面,四电施工点多线长,轨道工程基地建设征地难等问题,有效地促进了党建工作与施工生产,劳动竞赛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保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了劳动竞赛活动顺利有效开展。(王荃荃 林赤喜 李永祥 张改 唐里)

附图说明:

图1、十一局总经理陈志明(右3)在番禺广场站调研时对项目提出保开通有关要求

图2、项目经理李兵(右1)在现场检查安全质量工作

图3、六公司总经理孔凡华(右3)在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图4、项目党工委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图5、工人在横番6号盾构井绑扎导洞钢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