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奥利给,铁路儿女不矫情的模样

2020-05-10 13:3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今天是母亲节,所有的母亲可能最希望看到儿女们平安、健康、快乐成长,离开自己的怀抱而迅速独立起来。可以说,坦然、率性、执着、勇敢成为新时代儿女们的标杆,担负起建设祖国未来的重任,砥砺前行。

不矫情,就是儿女们成熟的标志。儿女们自出生以来,哭成为一种宣泄的能力,无论何时,它既是幼稚的一种表现,也是舒缓压力的一种方式。笔者认为铁路儿女也有脆弱的一面,但母亲却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儿女们会向她倾诉自己的工作近况,遇到问题寻求安慰、理解。母亲们大抵会告诉儿女们:“孩子,学会换位思考,变得成熟稳重,提高自己的受挫能力,才能更快地适应社会,家人会一直支持和鼓励你的。”这些话就像一支强心剂注入儿女们的内心,受到振奋和鼓舞,再接再厉。

战疫无畏,儿女们勇挑大任。钻研业务,一往无前。实实在在、认认真真地立足本岗位学好业务,如5月8日青春广铁微信公众号以“奔涌吧,少年”为题集中展现了各站段优秀青年的好成绩、感人事迹。确实,战疫期间,铁路部门积极作出相关应对措施,科学防控,并取得较好成效。同时,铁路青年们也不忘跟进业务学习进程,挑战自我,应该说是战疫、学习两不误!青年们用信念去团结大家,用制度去规范行为,以奋斗去增强实力,以实践检验真理的唯一性。这些好青年是中华儿女、铁路骨干、祖国后浪,是言值担当人,也是行动实力派,书写2020年红五月的新篇章,改写矫情形象,灌输坦然思想,可言又可行。

依旧成长,从容依旧。挥手告别逝去的那些岁月,恋恋不舍父母渐行渐远的身影,他们老去的面容成为儿女们心中的殇。当下的铁路儿女,感恩父母、感谢曾经的经历,帮助内心成熟,蜕变不失本真,更加稳重。(石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