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国陆域首例2.8米桩径94米深全套管成孔灌注成桩开始施工

2020-05-09 19:3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鹤 邹诗华 李宏福

近日,由中铁十九局组织施工的叙毕铁路鱼洞乡特大桥5#主墩2.8米桩径94米深度的全套管成孔灌注桩开始施工。标志着叙毕铁路工程建设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全套管成孔灌注成桩工法是目前世界上三大成桩工艺中最为先进的一种,具备稳定性好、承载力高、沉降量小和抗震性能良好等多种优点。据相关资料记载,该工法设备于近年引入国内,陆域成桩最大直径2米,叙毕铁路鱼洞乡特大桥为应对桥址沟槽宽阔、岩体破碎、既有线上下交错等技术难题,特采用2.8米超大直径全套管成孔灌注成桩工法,相比具有更大的强度和承载力,在我国陆域范围内属于首例。同时,也标志着我国全套管成孔灌注桩施工技术又一次被中铁十九局建设者们刷新。

鱼洞乡特大桥未来将与在建冯家寨特大桥、四里河大桥、新高坡隧道等叙毕铁路四标项目20余个重难点工程及叙毕铁路一、二、三标项目,共同组成贯通四川、云南、贵州三省的“大通道”,将极大程度促进西部地区铁路网布局完善,区域经济持续发展和沿线资源的开发进程,提高沿线百姓的生活质量。(陈鹤 邹诗华 李宏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