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卫工务段党委深化“劳模创新工作室”管理

2020-05-09 17:0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小平

为营造出良好的节支创效生产氛围,连日来,中卫工务段党委通过加大政策支持、强化宣传引导等方式,积极深化“劳模创新工作室”管理,努力发挥劳模工作室技术带动、思想引领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这个段党委组织全段7名劳模和11名劳模工作室成员开展深化工作室管理研讨会,认真聆听劳模群体对当前工作的所思所想,深刻剖析劳模创新工作室在作用发挥、机制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集思广益后修订完善了《中卫工务段劳模创新工作室管理办法》,从考核奖励、生产组织、课题攻关等多个方面,明确回答了“劳模创新工作室”要通过什么方式实现什么样的工作目标,给劳模吃下“定心丸”,为劳模创新工作室发挥作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组织观看专题片《国家监察》第二集《全面监督》.jpg

该段建立劳模直接向段党委定期汇报工作的机制,劳模创新工作室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其负责人可以直接向段党委请求协调解决,有力畅通了工作室课题攻关路上解决困难的渠道。同时,该段加大了对劳模创新工作室资金支持,重点对急需解决的技术攻关项目,在资金申请和报销渠道上财务室优先给予帮助和处理,降低了工作室在事务性工作上的精力消耗,也激发了劳模节支创效的工作热情。如今,该段“邢启明劳模创新工作室”和“刘洪斌劳模创新工作室”已经成为职工向往和追逐的岗位奋斗目标。

“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员要脚上沾满泥、本领能立地,围绕一线解决好生产难题。”这是该段党委书记杨伟东每次走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必然会讲的一句话。该段为充分发挥劳模作用,给每个劳模工作室下达创新创效指标,要求工作室围绕钢轨焊粘冻、隧道检养修等重难点关键性工作开展技术攻关,及时形成课题材料,分阶段稳步推进,技术科和党委办公室定期监督和帮扶,切实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见实见效。针对部分工作室成员创新能力不足、工作热情不高等问题,该段党委及时调整工作室成员,把优秀大学生调整进来,让劳模的丰富经验和大学理论融合起来,提高了工作室创新能力水平。

该段党委还加大劳模创新工作室宣传力度。融媒体工作室精心制作宣传海报,把各工作室创新成果通过图文、视频、漫画等方式展示在网络窗口或挂在车间院墙上,提高了劳模内心的自豪感和认可度,也让职工群众深入了解了劳模创新工作室,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引导教育职工主动养成节支创效工作思维,努力向劳模看齐,为单位贡献更多力量。(白小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