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未雨绸缪 实战练兵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牡佳项目加快外电源电杆组立施工

2020-05-07 14:2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唯 李涛涛

5月3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牡佳项目二分部组织人员在鸡西西10kV配电所外电源线路施工现场,冒雨进行电力电杆组立施工,当天共完成电杆组立27棵,实现了与晴好天气相同的工效水平。

从5月初开始,鸡西地区降雨天明显增多,持续两个月的雨季即将到来。为抓紧最后的有利时机,牡佳项目制定了雨天立杆施工专项方案,加速推进外电源电杆组立进度,为后期抓住送电主动权打下坚实基础!

牡佳铁路共有10kV电力架空线12路,共计架空线159公里,电缆线路50.5公里,共需组立电杆649棵。同时线路所在地区地质不佳,一米表层土下即是沙土层,旋挖机钻头一退出,基坑就会塌陷到不足两米,无法满足设计要求电力电杆埋深超过冻土层深度的设计要求,降雨更会大大加重这一不利情况,项目电杆组立施工面临停工、返工的风险。

为了抢抓雨季前施工黄金期,项目部提前应对、群策群力研究改进施工方法,最终制定出旋挖机与挖掘机配合边吊边挖的办法。并特意选择降雨天进行实地试验,最终成功解决了这一难题,不仅加快了整体施工进度,也为后续雨季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目前,牡佳项目正克服疫情、天气、征地等诸多困难,全力拼抢进度,为上半年信评打好基础!(李唯 李涛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