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同煤阳高热电厂铁路专用线正式开通

2020-05-07 14:1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靖

4月30日上午,一列满载煤炭的火车顺着专用线徐徐驶向同煤阳高热电厂,这标志着由中铁六局集团阳高热电厂项目部承建的同煤阳高热电厂项目铁路专用线正式开通运营。

同煤阳高热电铁路专用线位于山西省大同市阳高县境内,施工内容包括拆迁、路基、桥涵、轨道、通信、信号及信息、电力及电力牵引供电、房屋、其他运营生产设备及建筑物、大型临时设施和过渡工程。自施工以来,项目部克服了资金短缺、施工难度大、冬季施工、疫情防控等各种困难,利用思想教育与宣传标语共同发力,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多次组织施工大干,前后进行一百多次封锁施工,用实际行动和努力使同煤阳高热电厂项目铁路专用线达到开通规范要求。

同煤阳高热电铁路专用线是向大同市阳高县新旧城区和龙泉工业园区供热、点对点供电的同煤阳高2×350MW低热值煤热电联产重点工程的配套项目工程,利用铁路运输燃煤,可大大节省燃煤运输成本,提高电厂效益。同时也可以充分发挥京包线运输能力,给铁路运输提供稳定的货源支持,对加快区域发展也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