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一”建设不停工,成昆铁路传捷报--成昆铁路米攀段全线牵引变电所受电完成

2020-05-04 16:0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俊杰

5月1日凌晨3时36分,工作人员配合供电公司顺利完成了负荷测试,米易东220千伏牵引变电所受电成功。至此,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运营管理分公司建设的成昆铁路米攀段全线3座220千伏牵引变电所全部受电完成。为即将开始的电气化铁路送电提供了动力之源,为米易至攀枝花段开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米易东220千伏牵引变电所受电成功,张玄玄摄.jpg

成昆铁路米攀段起于攀枝花市米易县,终于攀枝花市仁和区川滇交界的营盘山隧道出口,正线全长108.3公里,沿途新建有米易东、盐边、攀枝花南三座220千伏牵引变电所。攀枝花南220千伏牵引变电所已于今年1月9日投入运营,本次受电的牵引变电所是继4月22日盐边220千伏牵引变电所成功受电后的最后一座变电所。

老成昆铁路受乌东德水电站蓄水不可逆的影响,新成昆铁路建设按期开通没有退路。受疫情和外电工程的影响,米易东220千伏牵引变电所的送电窒碍难行,为项目开通蒙上了阴影。为保证顺利送电,4月30日前米易东220千伏牵引变电所必须完成受电,建设单位成昆铁路公司高度重视,委派专家进行现场督导,在保证铁路具备送电条件下,统筹兼顾,多次组织同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进行协商对接,就外电工程存在的问题多方面沟通及时解决。

经过7天的外电问题处理,24小时的送电流程等待,米易东220千伏牵引变电所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4月30日下午,变电所外电工程启动了送电工作,5月1日0时24分,变电所顺利受电,在经过5次主变压器冲击后,27.7千伏侧设备母排全部带电冲击;最后,在馈线侧增加并联电容为地方变电站完成了母差保护测试,米易东220千伏牵引变电所全部顺利受电。

本次米易东220千伏牵引变电所受电成功,标志着成昆铁路米攀段全线牵引变电所全部受电完成,按期完成了送电节点目标,为接下来接触网送电提供了必要保障。“五一”建设不停工,本次送电,为成昆铁路米攀段后续的里程碑事件坚定了信心,米攀段按期开通指日可待!(廖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