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仁沐新项目工地上的劳动节:脚下不歇手上不停

2020-05-04 15:5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斌

五一小长假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个难得休闲放松的日子,但对于四川仁寿至屏山新市公路LJ16标项目工地上的建设者来说,节假日就是工作日,更是“秦渭杯”大干120天劳动竞赛冲刺日。“五一”期间,400多名工人和管理人员一如既往地坚守在施工一线,脚下不歇、手上不停,用辛劳和汗水演绎一个“劳动着”的劳动节。

5月1日,中都隧道出口、预制梁尝桅杆咀大桥施工现场,建设者坚守岗位扮靓劳动“底色”的忙碌身影引人瞩目,劳动节定格了他们的工作瞬间。

1 (2).JPG

“一年没回家了。说不想家,哪能呢?”在综合办公室,王倩正在与主任策划节日活动计划。她说,本来过完春节要回老家一趟看望父母,结果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把亲人隔离开了,只能通过微信视频捎去对亲人的“节日”问候,没办法,待以后出行通畅了,有机会再回去看看父母及家人。

“我非常幸运,能为家乡修高速。我只有一个愿望,就是早点建成高速公路,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1来自屏山籍职工朱标明说,这些年,他“南征北战”参与过不少项目工程建设,但这一次,是在自己家乡修高速,心中更多是自豪和兴奋。他还说,仁寿至屏山新市公路建成后,从中都上高速去成都4个小时就到了,到时候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必将迎来新高。

中都河大桥多次跨越既有线道路和中都河,工程施工难度大,是项目工期节点主要控制性工程。为赶在雨季洪水到来之前完成中都河沿线桩基墩柱工程施工,项目部成立了桥梁技术攻关小组,制定了专项施工计划方案。现场管理人员说,通过不懈努力,目前项目部已拿下中都河沿线受雨季洪水影响的桩基墩柱施工节点任务,为整个大桥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位于中都河右岸的中都隧道长度长、深埋大,隧道进、出口地形复杂、洞身围岩差、左右线间距小,施工难度大。劳动节这一天来到该隧道,洞内灯火通明,机声隆隆,工人们有的在安装仰拱防水板,有的在打风钻,有的在安装衬砌钢拱架……一个个动人场景、一张张朴实憨厚的笑脸,交织出一首高亢的劳动者奋进之歌。“干我们这一行,四海为家,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在隧道内,来自陕西柞水的挖钻工王大斌、刘明星和来自江西宜春的陈火星浑身沾满泥浆,满脸是汗,“举枪”钻孔,紧张作业。陈火星说,他跟中铁队伍干过好几个项目工程建设了,虽说又苦又累,但有成就感,生活过得很充实。他还说,今年隧道施工正式进洞以来,作业队采取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施工,克服了种种困难,目前隧道掘进进度还算顺利。

“五一”是劳动者的节日。坚守在施工一线的高速公路建设者们在自己的岗位上迎来了他们的节日,脚下不歇、手上不停,他们用劳动为“品质工程”助力,用汗水为“五一”劳动节添彩。(夏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