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关爱沿线居民安全,铁路职工来到了公路边

2020-05-04 14:5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柴书朋

“火车在两根钢轨上高速行驶时,紧急刹车下由于强大的惯性往往需要很长的滑行距离才能停下。据测算,时速在160km/h至200km/h时,火车紧急制动刹车距离不小于2公里。这意味着火车在这个速度下,司机肉眼看到线路上有人,即便立即采取了刹车措施,火车也绝不可能在这人所处位置前停下……”

近日,在邢台市广宗县、南宫市及下属很多村庄里,一群原本应该在铁路上劳作的特殊人员出现在了公路边,甚至是居民的家里。在炎炎夏日下,他们苦口婆心地向大家不停解释着关于铁路安全的常识知识。

自2014年邯黄铁路正式开通以来,随着货运量逐年上升,带动沿线经济发展的效应正在慢慢显现。但与此同时,需引起高度警惕的是:常有人员怀着对铁路的好奇或其他目的违法进入铁路防护网内,严重危及自身安全和铁路行车安全。2020年至今,已经陆续发生17起沿线居民违法上线险些被火车撞轧的事件。

为提高沿线居民对铁路安全的重视,防范铁路安全事故的发生,中铁电气化铁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邯黄公司组织开展了路外安全宣传活动。当天的活动以“关注路外安全、共建和谐铁路”为主题,采取走村入户进行广播宣传、张贴告示、发放小礼品、组织安全知识讲座等形式,对常发生路外人员上道及靠近线路学校等处所进行重点宣传。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受教育群众500余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非常感谢工作人员的宣传,让我们弄懂了铁路安全知识。没想到盲目进入铁路限界这么危险。回去之后一定会对家里小孩说,要他们不要翻越防护网进入铁路。”家住铁路边任军说,“今后一定会向身边的亲戚朋友特别是小孩宣传铁路安全知识,共同维护铁路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