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十堰扩建三标项目顺利完成强夯施工试夯

2020-05-03 12:4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丽云

4月29日下午,中铁七局十堰市G209十堰垭子至大川段改扩建工程三标段K11+125~K11+290填方区强夯试验段试夯圆满完成。

为满足路基填方质量,加快项目进度,项目部积极拓宽思路、尝试工法创新,针对部分路基填筑厚度大于8m的路段,将传统分层碾压施工法改为强夯施工法。

由于项目所在区域属于山岭重丘区,为减少施工对沿线环境的影响,路基填料应尽量利用挖方土石纵向调配,填料空隙率大,若使用分层碾压填筑施工的方法,不利于路基的稳定密实。而碎土石、粉质黏土、适用于强夯施工方法。固项目选择采用强夯法对填土进行加固处理,有效解决了填土的岩土工程问题,提高了填土强度,减小沉降变形。

4月18日,业主单位组织了路基强夯专项方案专家论证会。经过十天的周密筹划和精心组织,4月28日上午,在业主项目部、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工地试验室等参建单位的技术人员协助下,严格设备进场验收,按照专家意见,保证相关技术参数,确保强夯路基质量达到规范要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