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整治环境隐患, 确保铁路运行安全

2020-04-29 18:4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从16日起,将与当地政府部门联合开展普速铁路外部环境隐患专项治理活动,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中国新闻网)

2020年初始的“困难”模式,且不说慢慢出现转机的肺炎疫情,“3.30”京广线列车事故,连最为安全的火车也出了事故,不禁让人唏嘘:今年可真糟糕。然而笔者认为,发生事故惨剧,仅仅只有感叹,不多加反省,那么悲剧还会继续上演,安全的警钟不敲响,全国上下各行各业各地区松懈安全,那么这场脱轨,只是开始而非结束。

图之于未萌,虚之于未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就是要防患于未然,干在前头,落到实处,让安全生产根基更加坚实。南宁局此次专项治理的隐患问题主要有危险物品、开采爆破、违法施工等15类,重点排查整治铁路沿线影响安全的易燃易爆品、影响线路基储边坡挡墙稳定的各类违法行为和影响铁路安全的施工,以及破坏铁路排水系统、违法堆土、采矿、取土、挖沙、修建道路、私设过道等突出隐患;对铁路地界红线内的违法建筑、违法侵占、违法经营隐患,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的违法施工、私搭乱建、乱排乱放等安全隐患,依法拆除或清理;对铁路沿线其它建(构)筑物、彩钢瓦、轻质漂浮物,危树以及上跨桥线缆、公铁并行地段未设防护设施等隐患,采取拆除、清理或加固措施。此举筑牢了百姓生命安全防线。

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懈怠思想和麻痹心理。以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为抓手,做到关口前移,抓早抓小抓苗头,消除每一处安全隐患、堵塞每一个管理漏洞,我们就能够在“大考”中当好安全生产“答卷人”,为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可靠的运输安全保障。

笔者认为铁路沿线安全隐患,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出行质量,只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主动排查出可能出现问题和隐患,并积极主动协调各单位和部门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安全隐患。这表明铁路部门充分体现我们党以人为本的价值追求,促进社会和谐。相信在不远的未来,我们会乘坐干净、整洁、安全的列车,奔向幸福的明天!(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