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天庄高速公路项目部西城山隧道出口右洞台车验收完成

2020-04-27 22:5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剑峰 杨凡

4月26日,由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天庄高速公路项目部承建的西城山隧道出口右洞完成台车验收,为全标段第一个验收完成的二衬台车,为后续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1.jpg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城建的庄天高速TZZB6标西城山隧道右洞全长4080米,为左右分离式双洞石质特长隧道,隧道最大埋深357米,其中三工区承建出口2152米。

二衬台车采用全自动液压系统,设有顶升和平移机构,满足台车上下左右位置调整,保证台车就位精度;设有防爆模装置,当混凝土浇筑满时,可以自动卸料,避免因混凝土浇筑过剩导致台车变形;具有带模注浆功能,解决拱顶脱空问题,保证衬砌质量;台车端模采用定型钢模板,既实现端头封堵,又满足止水带安装定位要求;台车设计有分料系统,通过旋转混凝土分配阀控制,在不需要换管的情况下,既满足混凝土流向各级工作窗口,实现混凝土逐窗入模,保证了二衬混凝土施工的质量,同时大大减轻作业人员劳动强度。

西城山隧道自开工以来,项目部工区各级领导优化施工组织、积极沟通协调,克服资金紧张、场地狭小等问题,充分调动职工及作业人员积极性,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班加点轮班作业按计划完成台车进场和拼装。协调监理单位对台车质量外观及各系统进行了验收,验收一次通过,得到了监理单位的充分肯定。

下一步工区将积极协调各方充分发挥“高原铁军”吃苦耐劳、不畏艰险的精神加快后续工作施工,早日完成施工任务。(赵剑峰 杨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