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接触网工人的“黑科技

2020-04-26 23:2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俊智

“包头东至南园区间接触网543公里处有塑料薄膜悬挂,其尾部达三米多长,极易引起短路,需及时清除。”4月23日下午,应急出动电铃响彻整个包头供电段萨拉齐车间南园接触网工区。

经现场调查,塑料薄膜悬挂于距地面6米高的接触网线路上,工区人员决定使用“黑科技”——激光异物拆除器,直接去除接触网线路上的塑料薄膜。

先通过现场勘察选点、假设设备、预热,接着调试好设备、精准锁定、等候清除指令,最后一声令下,发射激光,短短几秒,6米外的接触网上的塑料薄膜就被清理完成,全程用时不到10分钟。

这种“黑科技”的激光消除相较于以往的人工拆除有着显而易见的优点。

第一:无需申请临时“天窗”。

第二:无需接触带电设备,最大清除距离可达200米,更加安全高效。

第三:操作简便,作业速度快,不影响其他列车运行。

这种激光异物拆除器能够对常见接触网异物有效、快速的清除,不仅降低作业人员工作难度,而且有效的保障了现场作业人员和设备设施的安全,值得推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