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听凝心聚力 助力复工复产

2020-04-26 21:4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珂青

为进一步贯彻公司“防疫情 保增长”决策部署,凝聚战“疫”力量,全面迎接复工复产,4月24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铁建电气化局南方工程有限公司杭州地铁8号线项目部团支部开展“‘青’听凝心聚力,助力复工复产”读书朗诵活动,分享疫情期间用知识增强信心,通过文化建设助力复工复产的生动故事。

当日晚19点,职工书屋传来郎朗读书声。从湖北返杭并复工的青年团员胡卓航在读书会上分享,“重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有了新的感悟,从最初疫情爆发滞留湖北的焦虑,到与全民共同抗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钢铁般的民族凝聚力教会我坚强,是企业的关怀让我重拾信心迎接复工复产”。

团支部书记罗成则结合当前施工实际,为书友们分享了《地铁工程施工技术》。将书中介绍的施工技术与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要点结合起来,让大家切身体会到“读好书”、“活读书”、“开卷有益”。

此外,不少书友也纷纷自发分享了自己喜爱的书目内容,互换书单,整场活动在大家的齐声朗诵诗《青年》中迎来了高潮,书友们用慷锵有力的声音,表达着对抗疫者的感谢和面对复工复产的决心。

项目书记宋东斌表示,职工书屋的书籍都是通过征集职工的意见,职工上报爱读的书单进行统一采购,让职工书屋的书籍更适合职工需求,深受职工欢迎。杭州地铁8号线项目以打造“幸福项目”为

目标,以读书活动为抓手,通过“阅读凝聚力量”,共建“书香之家”。(胡珂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