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最美人间四月天,唯有读书不可辜负

2020-04-25 09:3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广磊

最美人间四月天。春风十里,书香拂面,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这一天,一间小小职工书屋,汇聚了中铁七局宜彝高速青年读者。

晒书秋日晚,洗药石泉香。正午,趁着久违的艳阳天,即便不是秋日,一群青年从职工书屋里陆续搬出藏书,晒书于几案。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一名青年员工在和大家分享读书心得的时候引用刘向的话表明立常“读书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改变人生的厚度。读完《周恩来传》更让我明白生命的坚韧。”“《明朝那些事儿》,用现代轻松幽默的大白话书写,外加作者深厚的史书底蕴和独到的比喻解析,深入浅出,大智若简”。一番交流后,几名青年互相推荐了几本读物,并约定了下次交流时间。

据介绍,这间简单温馨的职工书屋是宜彝高速5标为广大员工提供的一方小小驿站,目前载书1000余册。自2019年6月开设以来,累计借阅720余人次,为众多爱读书、爱学习的员工创造了阅读空间,极大丰富了项目部“家”文化建设。(孙广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