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八局合铜项目部“三四五”工作法 全力推进劳动竞赛

2020-04-24 09:5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建平

为全力实现合铜高速2020年通车目标,助力国家高速公路网建设和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隧道公司合铜高速项目部梳理桥梁隧道断点、倒排工期,制定安全质量、节点产值目标,形成三个闭环管理体系,完善四个过程制度,统一五步工作流程,切实达到“起跑即冲刺,开战即决战”的竞赛效果,实现工程安全质量进度目标的全面可控。

形成三个闭环管理体系。自劳动竞赛启动以来,项目部不等不靠,牢牢抓住施工班组、现场技术人员和党员领导干部三个环节,形成班组全力推进、技术员全程跟踪、党员干部包片三个闭环管理体系。一是凝聚班组力量上够人员,见缝插针,用好施工的黄金时节,做到雨天不影响,夜间能施工,确保安全生产,全面大干后劲十足;二是强化安全质量管控,现场技术员全程跟踪,严防长假复工麻痹造成安全生产事故,保证原材料质量规格、施工工艺、成品规格符合标准,工程质量合格率不低于98%;三是按照节点控制目标落实工作任务,形成党员包片负责班组成本管控、做好组织协调,避免交叉施工影响,保证现场调度有序。同时,以党员干部把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一线,进一步激发现场技术人员和项目部全体职工的主人翁意识,联动施工班组,形成竞赛闭环管理体系。

健全四个过程制度。项目部抓住施工过程中“卡脖子”的关键要素,建立四个制度,确保施工过程的安全质量和工期保证。一是建立承诺制度,按照劳动竞赛要求,项目部所属部门和班组分别从物资保障、安全监督、质量管理、进度管理、成本管理等方面承诺,为实现竞赛目标提供前提保障;二是建立问责制度,具体任务明确直接责任人、管理责任人,制定相应的奖罚措施,有力推动劳动竞赛大干快进;三是建立问题清单销号制度,项目部劳动竞赛领导小组通过日常巡查,对不符合安全质量要求的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要求、时限和标准,形成销号制,确保过程质量目标可控。四是建立过程分析制度,明确以日保周,以周保旬的工作法,实行过程分析,每十天召开一次劳动竞赛分析会,抓住施工黄金季节,查缺补漏,选树先进,加快工程实施进程。

统一五步工作法。项目部在竞赛过程中实行规范施工管理流程,实现“一交、二核、三工、四检、五归档”五步统一,达到项目各部室和施工班组形成一盘棋的格局。在每道工序开工前,项目部业务部门依次进行技术交底,审核施工班组提交设备材料计划,班组按照要求组织施工,项目部会同监理对工程检查确认,技术员完成施工日志等资料进行归档。对于在“五步统一”施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应环节责任人要提出方案,制定整改标准,做好回头看,确保施工全过程的总体可控。(刘建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