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潍莱高铁电气化接触网上部作业全面展开

2020-04-23 18:4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善清 郑方圆 康帆

2020年4月20日至21曰,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潍莱项目部接触网作业队施工人员,在潍莱铁路寒亭特大桥上进行接触网承力索架设、腕臂调整作业。至此,潍莱铁路全线电气化主体工程接触网首条承力索架设拉开惟幕,也标志着潍莱高铁电气化铁路接触网上部作业全面展开。

潍莱铁路自济青高铁潍坊北站引出,向东经昌邑市、平度市、莱西市,引入青荣城际铁路莱西北站,全长125.7km。全线设潍坊北、昌邑南、平度北、莱西北4个车站。潍莱铁路是山东拾四横六纵三环”高速铁路网布局中济青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为双线高速铁路,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潍莱铁路电气化接触网架设有:承力索284.95条公里,正馈线219.37条公里、保护线219.37条公里、回流线3.762条公里、供电线56.41条公里,各类支柱4797根,硬横跨20组。

承担该项施工任务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潍莱项目部接触网作业队近150名员工,自2019年8月6日在潍莱铁路王伯村线路所立下接触网全线第一杆以来,他们全方位出击开创作业面。在今年新冠病毒爆发后不等不靠,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三针”(见缝插针、找缝插针、造缝插针)精神推进度,接触网承力索架设得到有序展开。

据悉,潍莱高铁电气化铁路承力索架设预计将于2020年6月底完成。监理、施工单位负责人亲临施工一线,监控督导了首条承力索的安装架设。(邹善清 郑方圆 康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