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们还有多少时间留给阅读 中铁三局线桥公司郑万项目开展阅读调查采访活动

2020-04-23 18:2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传罡、姚霁芳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进中铁三局线桥公司郑万项目,带大家了解项目上人员的读书情况,听听他们的声音。

4月23日,随机抽选了不同岗位的几名员工,就每天阅读时长、阅读类型、阅读方式、是否对自己的阅读情况满意以及就阅读现状谈自己的看法等问题进行了简短的视频采访。下面请观看采访视频。

经采访,我们了解到项目人员多为碎片化阅读,阅读时间不固定。大多数偏向兴趣类,在一些平台上阅读小说、散文、传记,阅读纸质书籍的情况很少,没有养成固定的阅读习惯。也有一些员工为提升业务能力,每天抽出时间看专业书,并通过视频网课提升学习效果。很多员工对自己的读书情况并不满意,大量的手机娱乐软件占据着大部分的闲暇生活,很难形成固定的阅读习惯。

快手、抖音等短视频软件,微信、微博的出现,方便人们在闲暇时间快速获取所需要的信息,网络科技的发展给人们的阅读方式带来了新的改变,然而获取途径更加便捷的同时,信息内容停留在表层,人们很少进行深入的思考。

  在信息爆炸的时代,网络阅读快速便捷但看过的内容不容易记祝我们更呼吁人们多一些“沉浸式阅读”。好读书,读好书。施工项目上都有设立开放的“阅读屋”,图书种类多样,党建类、名著类等应有尽有,希望项目人员可以在闲暇时间能够多读书,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张传罡、姚霁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