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与“新冠”之间的“三堵墙”

2020-04-20 14:3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向伟

乙亥年十二月于湖北武汉发现多起病毒性肺炎病例,随后在2020年1月23日大年二十九疫情爆发,直到3月25日解除武汉以外地区离鄂通道,4月8日武汉正式解封。

第一堵——移动门后的门房卫士

小罗下火车进入湖北襄阳回到中铁三局郑万二标项目部。此时的项目部还是处于封闭的状态,进入需满足三点要求:必须佩戴口罩,体温必须低于37.3℃,必须出示健康码。在达到所有要求后,才可登记进入项目部。

“龙哥,辛苦了,你这里是咱们防疫最前沿的阵地,一定要注重自己的完全埃”“不辛苦,不辛苦,为了大家的健康,我也会站好这班岗的。回去后记得先给自己寝室消消毒,再入祝”小罗测完体温,登记好信息后,沿路进入项目部。

第二堵——手持84喷雾的安保卫士

随着职员的陆续到达,对各个区域的消毒就会尤为重要--办公室、寝室、餐厅、洗漱间、厕所、洗澡间以及各个走廊通道。专属区域由职工自己消毒处理,并在寝室和办公室内的防疫消毒打卡记录表上打卡登记,公共区域由安质部人员统一消毒,还会随时抽查个人是否对专属区域彻底消毒,不留死角。

小罗说:“宽哥,你和梁哥每天喷洒消毒水也要注意防护,过量的吸入消毒水液滴也会对身体有损伤的,多戴一个口罩,一定要做好防护。”“那我明天早上去多领一个口罩,把安全防护做到位。”每天早上项目成员依次到综合办公室测量体温并且记录在册,同时领取一次性口罩,为防止二次污染,用过的口罩会有专门的口罩回收箱进行统一消毒处理。

第三堵——防疫体系中的制度卫士

由职工、防疫物资、线上系统所组成的整个防疫体系中,防疫培训、防疫知识宣传以及防疫专项方案都是不容缺失的。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指示要求,全体员工进行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培训,宣讲人着重提到疫情防控“二十不准”和应对新冠肺炎的方案指引,在会上职员们重新学习了中铁三局线桥公司社管中心发布的疫情防控措施,并在当场进行了有关防疫和复工复产的答题测试。

在全员防疫,源头防疫的原则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带领项目部全体成员进行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两日后结果显示全部为阴性。国内疫情在全国上下的努力下,已经得到了很大的缓解,但现如今国外正处于疫情爆发的高峰期,虽说项目成员无一人感染,但对于防控防疫依旧需要高度重视,科学制定应急处理预案,明确责任,强化问责,仍是不容有丝毫的懈担

项目中本就没有防疫卫士这一职位,只是在疫情来临之时,他们坚定地踏入前沿阵地,没有身穿任何甲胄,却依旧拿起“武器”面对“新冠”保护职员们的安全。(高向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